我网注册志愿服务队“梅明义工”昭通灾区见闻

时间:2014-08-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连续数日,我网的注册志愿服务队“梅明义工”在云南昭通灾区开展一线救援行动,我网随时与他们开展微信互动,时刻关注救灾第一线的情况。

  4日10时许,“梅明义工”和重庆市的第一批志愿者已抵达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数日来,他们在救灾一线为我们呈现所见所闻。

  8月6日上午10点,梅明义工告诉我们,华岩文教基金救援中心,是现在重庆唯一的一家在鲁甸一线救援的队伍,其他的救援队伍正在向震中和重灾区挺进。下午13:20,重庆慈善总会志愿服务总队、秀山爱心志愿者协会和重庆爱心促进会等志愿者和物资,已经抵达鲁甸。15:26分,重庆志愿者重医救护队抵达鲁甸。16:30,重庆市志愿者捐赠的物资,随着“梅明义工”第三批志愿者抵达鲁甸。重庆志愿者们抵达后,顾不上休息,徒步进入鲁甸县龙头镇重灾区,道路险情不断,偶有碎石掉落。一路走来,大家看到灾情非常严重,同时帐篷、棉被、食品、药品等物资紧缺。

  8月6日20:00,“鲁甸8·03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在鲁甸县人民政府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组织,一起交流讨论公益组织﹑志愿者在救灾过程中的成果与问题,同时由政府和公益组织一起促成“鲁甸8.03抗震救灾社会组织与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参与救灾工作的公益组织提供持续的服务和支持,使救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帮助灾区人民度过灾后艰难阶段,更好地协助政府的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