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明义工”托我网发布致各地义工志愿者的一封信

时间:2014-08-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致各地义工志愿者:

  鲁甸地震,数百同胞遇难,损失巨大,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救援力量纷纷赶赴灾区救援,众多有志之士也纷纷涌入。作为一名理性义工志愿者。大家应该从大局着眼,不能盲目的一股脑着急往灾区赶,以免给救灾工作“添堵”。 跟以往的抗震救灾一样,鲁甸地震救援工作也遭受了“添堵”的尴尬。

  大家都知道,地震发生后,首要工作就是抢救生命,而这份重要的工作,更应该把他交给更专业的救援力量去完成。此次地震震中地带交通条件较落后,地震发生后,各方力量涌入,作为“生命线”的昭巧二级公路拥堵十分严重。运兵车进不去,战士们拖着沉重的救援装备徒步进入灾区,救护车出不来,给许多重伤者造成了更严重的伤害,黄金救援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大量的救援物资堵在路上,官兵们用浑水冲泡面……我想大家看到此类新闻,都会忍不住心酸。

  路上被堵得最多的是军车,路上载着三四个人窜上窜下的是摩托车,路上试图徒步进重灾区而又折返的是部分自主进去的志愿者。我知道军车里载着的都是前线急需的物资,也知道那些窜上窜下的摩托车中肯定夹杂了不少“摩的”,我却不知道有一些志愿者知道不知道自己忙着进去了能帮灾区做点什么。

  同胞受难,大家都急,而那些专业救援队伍和我们一线保通人员更急。所以,我真诚的呼吁大家,不要着急进入灾区。志愿者可以大有作为的地点并不局限在重灾区,如果你是掌握医学知识的青年,你可以到医院或临时医疗点去开展志愿服务,如果你有车,你不进重灾区也能开展服务,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能在那里发光……

  所以,让我们共同呼吁,把黄金时间留给专业救援力量,留给抗震救灾官兵,留给运送物资的车辆,留给抢救伤员的白衣天使,留给灾区最需要的人。

  我相信,你一定会理解,你一定能做到!  '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