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网注册志愿服务队龙头山镇发放救灾物资

时间:2014-08-1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云南地震发生后,重庆民间公益组织联席会第一时间召开联席会,启动应急机制。联席会确定了工作人员先进,物资后行的救灾方向。

  联席会部分会员单位先携带部分物资于8月4日晚上七点从重庆出发,我网注册志愿服务队“梅明社工作服务中心”则在地震第二天就前往灾区,并于8月5日凌晨2点到达鲁甸县城。

  志愿者在短暂的休息后,当天九点出发去受灾较重的营盘村,路上遇到三次塌方,车辆难以通过,等到的时间很漫长,下午两点半决定改变路线进入光明村,把爱心包发给了光明村的村民。晚上八点,会同重庆的救灾组织开了沟通会,确定了在鲁甸公安局对面搭建重庆公益救援指挥部。指挥部在晚上十二点搭建完成,成为了鲁甸灾区第一个搭建指挥部的民间组织。

  指挥部成立后,志愿者迅速展开相关工作。首先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龙头山成立了工作站,为物资的进入发放奠定了基础。然后与救助儿童会合作,分装了750个儿童爱心包。

  指挥部的成立也为重庆本地的民间组织救灾工作提供了后勤支持。通过搜集灾民需求信息,为灾区的物资发放提供依据;常用摩托车20余辆,为志愿者进入灾区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招募备用志愿者30名,为物资的装卸、分装提供服务。

  在指挥部成立的一周时间里,总共发放了大米2040袋,床200张,被子3580床,油370箱,衣服爱心包80箱,被套350件,儿童爱心包300个,药品三批。

  地震无情人有情,物资还在源源不断地运送到灾区,指挥部还在继续开展支援工作,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服务,愿他们坚强度过这个难关,鲁甸加油!

  梅明社工8.9资讯:

  (一)梅明社工物资支援行程:

  1.早晨10:00,八名志愿者带领七车物资出发。

  2.中午12:00进入龙头山震中区。

  3.下午16:00联系到新民村李书记后,新民村领取物资:大米460袋,油210桶,折叠床120张,被子加被套2180套,被套217张。

  4.因道路塌方,货车未能进入八宝村。

  5.晚上18:00,在龙泉村安置点领取物资:大米280袋,油160桶,折叠床80张,被子加被套1440套,被套140张。

  6.晚上23:00返回大本营。

  (二)搜集的需求资料:

  在发放物资的过程中,“梅明社工”进行了需求资料的收集。龙泉社区需求如下:

  床:罗马口安置点300张,葫芦桥320张,昌沙井60张,粮管所150张,灰棚子1200张。

  帐篷500顶,棉被2600床。

  衣服男装4000人,女装4000人,儿童装3000人。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