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政协副主席调研侨务工作进社区

时间:2016-09-2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侨网

   日前,河南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吉振华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和侨务单位深入社区,就全市侨务工作进社区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据了解,洛阳现有归侨及港澳同胞244人,侨眷近8万人。归侨主要来自东南亚地区,少部分来自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归侨中约有70%在企业、商业部门工作,25%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工作,5%是无业人员。目前90%以上的归侨已离退休,侨眷遍布各行各业。
 
  吉振华一行分别来到侨务资源较为集中的涧西区江西路社区、长安路第三社区和郑州路办事处西苑社区进行调研,通过专题座谈、听取汇报等了解全市侨务工作进社区开展情况的现状,以及社区侨务工作在体系建设、网络化管理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另外,对社区侨务工作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等相关事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
 
  调研过后,洛阳市政协还将组织召开座谈会,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考察学习广东省侨务大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侨务工作的创新和实践。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