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慈善志愿者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时间:2017-01-1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宝鸡日报

  1月10日,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和宝鸡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慈善志愿者 2017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台区陈仓园社区举行。现场向金台、渭滨、陈仓三区的2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春节前,市慈善总会将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前不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宝鸡日报社、市慈善总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倡议,在全市开展“文明有礼·善行义举·勤俭节约”大型公益活动。市慈善总会筹措70余万元资金,慰问困难家庭 2500户。慰问对象主要是因贫、因病、因残、因灾及各种原因,导致过节生活困难的特困家庭、先进模范人物、农村基层老干部、见义勇为者中的困难家庭。每户按300元标准发放食品或现金,目前,该活动正在进行中。
 
  1月5日,市慈善总会联合经一路社区、新民路社区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区经二路开展了“腊八献爱心,关爱环卫工人、社区孤寡老人、军烈属及特困户志愿者”活动,共发放5000张年画和价值4800元的腊八粥。市慈善总会西建集团慈善分会筹措13万元,在 2016年12月30日慰问了十里铺社区、宏文路社区、西建康城小区等65户特困家庭,每户2000元。
 
  同时,市慈善总会还组织慈善志愿者180多人,组成17个服务队,携带价值4万多元的慰问品深入社区、农村贫困户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部分医疗单位的90多名医务志愿者,深入西山、太白县、千阳县、陇县,为贫困户送医送药。市慈善艺术团和文艺宣传队的 7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市民广场、农村,为广大群众表演文艺节目。宝鸡高新区和区文明办将在1月18日、19日,开展“废旧衣物一张纸”捐赠回收活动,倡导社会节俭环保美德,确保困难群众欢乐过年。(宝鸡日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