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乌海日报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3月4日,在市人民广场,志愿者齐声宣誓。当天,由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德耀长河、善行乌海”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宏然,副市长冀晓青,市政协副主席吴宝卿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社会团体组织的6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30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集中宣誓。志愿者们还表演了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交通、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节目,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践行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无偿献血、环保知识宣传、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市民热烈欢迎。记者跟随一支由市科技馆小志愿者讲解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海勃湾区千里山镇的蒙古额吉老年公寓。在这里,小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们捶腿敲背、整理房间、表演节目,老年公寓里传递的雷锋精神正能量温暖着每个人。小志愿者魏卓猷说:“学习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会使别人快乐,也会使自己快乐。帮助他人不仅要在学雷锋日里,平时我们也要这样做。”
 
  据了解,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主要包括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5大类,具体内容涉及健康义诊、关爱留守儿童、探望空巢老人、阳光助残、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活动将在全年持续开展。(段维娜)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