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献爱心 关爱他人暖人心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金华新闻网

   在东阳六石街道六石、北后周、敬老院、落鹤山风景区经常可以看到,一位位穿着红马甲的义工们忙碌的身影,维护文体活动秩序,热心照看留守儿童,看望农村老人,为病人募捐,分送爱心粥,组织捐献寒衣,义诊,义务植树,清理垃圾等,为社会志愿服务。义工们利用休息时间无私奉献爱心,关爱帮助他人,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春节后,六石义工分会就组织参与了多次公益活动。正月初六至十八,城东街道李宅社区兴办规模空前的荷花灯会,绚丽夺目的荷花灯吸引了东阳各地的群众和外地的游客。与往年一样,许小燕、吴湘燕、吴蓝采等十多位六石义工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前去维护灯会秩序,劝导游客依序行走,文明赏灯,防止拥堵,保护好老人小孩,注意安全。从晚上5点开始到9点半结束,每天都要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四五个小时。
 
  落鹤山风景区的游客开始增多,六石分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带着火钳、垃圾袋,前往景区捡垃圾,劝导游客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保持景区环境整洁卫生。
 
  据悉,东阳义工协会六石分会成立于2008年5月,从起先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20多人,年龄最大的52岁了。接下来,六石分会还将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等活动,组织医生、理发员、家电农机修理员志愿者前往革命老区裘家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服务老区群众”活动,为群众义诊、理发,修理农机具、小家电,参加“我为六石添绿叶”义务植树活动。
 
  (通讯员 徐巧珍)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