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老家上堂课”四川志愿者赴乡村支教

时间:2014-07-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成都商报

  7月3日上午,大学生支教行动“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公益活动的出征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蒙牛乳业、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参与单位的代表,和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44名支教志愿者齐聚一堂,在简短的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分头出发,奔赴西藏,以及四川甘孜、阿坝、凉山等地的贫困山区支教。女排奥运冠军陈静专程赶到现场,捐赠了一个亲笔签名的排球,为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志愿者自编教案44堂不一样的课启迪孩子心灵

  44名志愿者,是在数百名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中,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委反复考量,最后选出的佼佼者。他们来自中文、数学、物理、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多个专业,每人都独立编写了教案,为孩子们设计出一套充实的支教课程。他们将奔赴各地边远山区乡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将所学所见所闻传达给偏远乡村的孩子们。

  出发前,四川省青基会秘书长蒋英语重心长地叮嘱志愿者:“短时间的支教也许教不了孩子们太多知识,但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你们要把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用言传身教来激发他们的向往,希望将来也能成为像你们这样优秀的人,就是你们最大的成就!”

  在现场,“谷·乐唱团”副团长陈海丽也为这些“准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在家乡曾担任小学老师的经历,回忆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带给她的震撼,讲到动情处忍不住哽咽了话语。

  “从贫困地区走出来的人才明白,惟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你们的到来带给他们的希望也许是无法想象的,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孩子们的变化,从中体会自己教书育人的巨大成就感。”陈海丽说。

  奥运冠军来助阵勉励志愿者把体育的快乐带出去

  来自蒙牛乳业、四川青基会、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谷·乐唱团”的代表分别为即将出征的各志愿者小组授旗,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陈静更是亲手在自己捐赠的排球上签名,并赠给了支教队伍。

  “我看到支教队伍里有好几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我心里很高兴,希望你们能把体育的快乐传递给孩子们。”陈静说,看到台下热情的志愿者,她对本次公益活动充满信心与期待,山区支教是艰苦的,面对想象不到的困难,希望支教志愿者勇于克服,用爱让孩子们体会到快乐。

  在支教活动全部结束后,点亮希望和幸福的“一点一滴的爱”大型音乐会将于8月底在成都盛大启幕,众多川籍明星将携手乡村小学的学生代表,在梦的舞台上唱响关于爱的旋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