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为基层群众置办“文化年货”

时间:2017-01-1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光明日报

  这几天,书法家姚俊卿比平常更加忙碌,但他的心情却格外好。吉林省委宣传部聘请他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然后向基层群众免费发放。为基层群众置办“文化年货”,让人们赶“文化大集”,是今年春节期间吉林省文化惠民活动的主题。

  走进吉林省歌舞团、吉林省戏曲剧院等文化场所,演员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排练,他们要把精心准备的吉剧、京剧、歌舞、二人转等节目送到最偏远的乡村。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免费赠送给贫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众的100万册图书、50万期期刊正在按步骤安排发放。今年春节期间,吉林省低收入家庭还将享受一份特殊的礼物:面值100元的“文化惠民购书卡”。他们可以拿着这张卡在省内书店购买喜爱的图书。今年吉林省各乡镇的影院也将给老百姓送上惊喜,全省从元旦开始,启动了“优秀电影走进乡镇影院”展映活动,《古田会议》《大会师》等10部影片将实施公益放映。

  不仅如此,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将发动和组织全省摄影爱好者,深入乡村,走进农户,免费为广大农民拍摄“全家福”。吉林省作协将开展农民作家长篇创作扶持指导、优秀基层文学社团文学创作辅导等活动,深入乡镇、村屯开展长篇小说创作专题讲座、散文创作讲座、文学沙龙。“我听说这些活动了,非常期待!”吉林省农安县靠山镇农民刘万辉告诉记者。 (光明日报 记者鲍盛华)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