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烈英勇足迹 别二七塔意犹未尽

时间:2014-07-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5d68ee8eea2ae4d5b0e84317d9752348_副本.jpg

队员们与武警士兵们在二七塔前合影留念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三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回顾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7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走进郑州二七纪念塔,追溯京汉铁路大罢工历史记忆,缅怀革命烈士精神。

  弥漫着夏热气息的早晨,沐浴着晨曦的实践队员们满怀敬意地前往二七纪念塔。队员们乘坐电梯来到塔顶开始参观,并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穿越感悟当年历史。展厅四壁的浮雕从光绪三十一年黄河铁桥竣工纪念铁碑到二七大罢工,英勇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深感动,并为之敬畏。这个风雨砥砺前行43年的郑州二七塔,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感动,更是一种"二七精神"。"妈妈,这里为什么叫二七塔呀?"一位小朋友瞪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妈妈,恰时队员们凑上前热心地为小妹妹解答困惑,并得到"妈妈"的好评。参观之余,队员们也采访了其他游客,一位中年男子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我的父亲就是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今天是党的生日,我带我的儿子来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希望他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战士!"听完这段话,更加激起了队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走出纪念塔,队员们与武警士兵们在二七塔前合影留念,在党的诞辰之际,送上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参观二七纪念塔活动结束了,但是革命先烈那种团结一致,集体主义,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人生追求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赵楠 王珂)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