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中山物业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免费维修旧物品

时间:2014-04-2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铲刀磨铰剪, 修伞补鞋,铲刀磨铰剪……”,还有一群调皮的小孩跟在后面做着鬼脸打闹,拉长嗓子模仿着。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这场景很普遍,这抑扬顿挫的吆喝声也让无数的家庭主妇和孩子们为之站在街口踮起脚焦急地等待和张望,甚至望眼欲穿,那个年代里的人生活还很艰难,一双鞋子补了又补,菜刀磨了又磨,也越磨越“瘦”,不过人们的生活总是知足常乐。经历了时代的变迁,以往中国古老、独特的风景已消失在大街小巷中。对比过去,我们生活在这个年头里,物质生活条件是非常充裕的,但是,我们却往往忘记了要“珍惜”,现在的孩子们也不会知道曾经有这么一种经典,我们也是极其偶然才能回忆和怀缅,想不到的是,今天在远洋城居然还有这个,不过已经不再吆喝了,而且手法也发生了变革,用上了高科技。

  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构建小区和谐亲情的氛围,广东中山远洋物业于4月在远洋城A6住户服务中心门口举办了便民服务活动,为业主朋友们免费提供补鞋、修伞、磨刀、电器维修、清洗空调等一系列服务。虽然这些小修小补并不能带来巨大的效益,但这样的举措确能告诉我们和我们的小“盆”友们:“不要因为物品坏了一点点就轻易丢弃哦,这样不但对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大大的污染和压力,而且也浪费金钱,其实呢,很多物品经过修补后还是能正常使用的!”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业主朋友们手上拎着需俢理的物件络绎不绝的来到活动现场,一个上午的时间接收的物件就达300多件,工作人员现场对物件进行一一登记,有的业主朋友在现场好奇地围观维修过程,有的就回家等待着师傅为自己的物件旧物返新,耐心地等待着维修完毕后住户中心人员电话通知领取物品。看到业主朋友们领回自己的物件时流露出满意的笑容,看到每一件物品都能得到修复,继续使用,这就是本次活动的最大意义,也是对中山远洋物业公司各人员付出的肯定。在此,远洋物业全体员工衷心感谢广大业主朋友们的参与和支持,同时希望我们都为生活为环保事业作出更多更有意义的贡献。“物尽其用、循环再生,不铺张浪费”是现代生活潮流和大趋势,能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更多宝贵的资源,让孩子们能看到蓝天白云青山碧水,这其实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