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阿姨”李月珍:心存善念志愿服务11年

时间:2013-08-2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内蒙古晨报

  71岁的李月珍是玉泉区清泉街社区为数不多的老党员。而老人也身兼志愿者一职,一干就是11年,很多人都喜欢叫她“李阿姨”。

  一提起李月珍,社区里的居民都很敬佩她,她负责社区里的卫生工作。有的住户搬走了,就把钥匙留给她帮忙照看。每天,李月珍打扫完卫生,还要去她“代管”的房子里面检查,看看是否漏水,门窗是否关好。有一次,有个租房的人手续都办好了,但却忘记了拿钥匙。李月珍联系不上租房子的人,她的老伴儿又刚做完心脏手术,她赶紧回家安顿好老伴儿,就急匆匆地下楼。在楼门口从下午6点一直等到了晚上10点,租房人还是没回来。李月珍坐在地上睡着了,后来,一个小伙子叫醒了她。当她掏出钥匙交给小伙子时,小伙子愣住了:“您一直在这等我?”李月珍点点头,那时她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现在,这位小伙子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李月珍。

  作为一名志愿者,李月珍不仅无怨无悔的负责社区内的环境卫生,也不忘时时帮助别人。李月珍说:“要心存善念,才能有所回报。在我力所能及下,只要能走得动,就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者 穆磊)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