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东街街道志愿服务站简介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甘州区东街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成立以来,通过公开招募、定向邀约等方式面向辖区居民、单位职工,组建了以老年、青年、巾帼、党员、居民等不同人群不同专业的志愿者队伍12支,人数达到1236人。

  以“便民”为中心,定期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再就业、社会救助和福利、医疗卫生、群众维权、计生、幼儿保健、政策法规咨询、治安管理、家政、电讯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以“安民”为保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组建治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网络。

  以“助民”为动力, 采用“一助一”、“多助一”的形式,对各分属片区内的特困孤寡老人、病人及残疾人和特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以“乐民”为载体,邀请具有文艺特长的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文化娱乐表演等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发展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以“文明”为目标,紧抓住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到人口密集地,通过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相关内容的义务宣传。广泛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员,纷纷加入“我为社区争光添彩、人人学雷锋、争当道德模范”的行列。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