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联合志愿者 给古运河“洗脸”

时间:2016-11-1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镇江日报 

  前不久,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金桥社区在江苏志愿者平台发布“我给运河洗把脸”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招募信息,信息刚发布,就有数十人报名参加。日前,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为古运河“洗脸”。

 
  在这之前,有居民向社区反映,清晨在运河边晨练时总能看见不少行人随手扔的垃圾,影响运河环境卫生,更严重影响了镇江文明城市的形象。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实地了解,确实发现河道边、树丛中存在不少垃圾。社区经过讨论,决定举办一次清洁古运河志愿活动,在清洁运河的同时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的理念。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清扫工具准时来到约定的运河边上,其中还有3名社区“小小啄木鸟”队的未成年志愿者。
 
  经过志愿者们近两小时的努力,从运河路珍珠桥至虎踞桥河段,垃圾几乎不见踪影。垃圾清理完成后,志愿者们开始沿着河道与马路向居民宣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理念。
 
  “小小啄木鸟”队的未成年志愿者杨子铭说:“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清洁河道垃圾的时候,让我明白,行人随手扔的垃圾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给环卫工人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希望大家都做文明人,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建设得更好。”(徐铭蟑曾海蓉)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