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志愿家庭参与“文明过马路”活动

时间:2016-11-1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北京市通州区志愿家庭参与“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志愿者照常来到各个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
 
  11 月9 日晚上5:00,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照常来到各个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阿姨,请走斑马线,别横穿马路。”在新华大街车站路路口,一个穿着蓝色志愿马甲、身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绶带,手拿指引牌的小女孩特别引人注目。
图片2.jpg
运河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曹润颜,和妈妈一起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叫曹润颜,今年9岁,是运河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妈妈是这个路口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今天放学,我和妈妈一起来当志愿者。通过亲身体验,感觉为了城市更文明,和妈妈一样的志愿者真不容易。”曹同学说。曹润颜的妈妈是通州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通州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妈妈和同事经常在路口执勤,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老弱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并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曹润颜的妈妈表示,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为通州创城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小小贡献。通过一小时的文明出行公益行动,女儿亲身实践了在路口执勤的辛苦。同时,曹润颜说回学校还要向同学们宣讲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当好文明出行的宣传员!(新华街道创城办)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