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举行“最美家庭”事迹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4-07-0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重庆日报

7月3日,九龙坡黄桷坪,获得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jpg

7月3日,九龙坡黄桷坪,获得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

  7月3日上午,重庆市首场“最美家庭”事迹进村社宣传活动在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文化中心举行,杨兴明、曹越华等家庭代表走上舞台,与社区居民一起分享幸福秘诀。

  武隆县杨兴明家庭:

  踏实做事,品德放首位

  身着戎装的黄春红第一个登上舞台。他拿出一幅用毛笔书写的“以孝为首,克勤克俭,忠厚传家”等220多个大字的卷轴,“这就是教育了我们黄家五代、120多口人的《黄氏家训》”。

  “家训是老辈子传下来的,距今已有近百年。”黄春红说,曾祖母杨兴明常常教育我们,家训就是黄家的魂,丢了魂,家就会出问题。

  “回家的时间太少了,总觉得愧对家人。”身为武警战士的黄春红,每年只有20天假期,不能时常陪伴在家人身边,更无法好好尽孝,但曾祖母安慰他:“为国家作贡献就是最大的孝道。”

  如今,黄春红的儿子已满两岁。他说,自己也会教育儿子,要像家训所说的那样,本分做人,踏实做事,不搞歪门邪道,把品德放在第一位。

  南岸区曹越华家庭:

  不忘情书,恪守承诺

  “亲爱的,给我一个答复吧,你深情的目光辉映着我曾经苍白的青春,我将回报你最倾心的微笑和任何风浪都无法剥落的温柔……”活动现场,96岁的曹越华老人紧紧拉着老伴王德懿的手,深情地朗诵起自己70多年前写给她的情书。

  70多年前的昆明,曹越华和王德懿在一次西南联大学生的联谊活动中一见钟情。不久后,曹越华投笔从戎。在中印缅战场密支那战役前线,他用一封英文情书向心爱的姑娘表露了心迹。

  “我们结为终身伴侣,走过70年风风雨雨,一路同甘共苦、相互扶持,直至如今。”曹越华说,他与老伴会一直携手向前,恪守这份爱的承诺。(记者 杨铌紫)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