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5-08-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加强青年志愿者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7月27-3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团中央志工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举办。全国各省(区、市)和系统、兵团的部分县级团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钢出席开班式。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分组讨论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青年志愿者行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与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和文化建设、如何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等主题,邀请团中央、志愿服务研究领域专家、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进行讲解、介绍和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到朝外街道潮外?社区青年汇、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北京志愿者之家、海淀区清河五彩城社区青年汇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考核评估环节,学员以组为单位,围绕给定主题“如何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自主设计汇报内容和形式。经考核组综合评定,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中直机关、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员组成的4个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