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我国志愿者人数过亿

时间:2015-12-1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国志愿服务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联合联动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夯实志愿服务的工作基础,为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淇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强调必须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始终围绕群众的服务需求,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形成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2013年12月,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为标志,我国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取得实质性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已实现 31个省区市志愿服务组织区域全覆盖,覆盖志愿者超过1亿人。

  两年来,全国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始终坚持将核心价值观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各种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全过程,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文化内容创新、载体创新和制度创新。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的规模和队伍不断壮大。

  2015年,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的推动下,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信息化建设、对外交流交往和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其中,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今年10月在北京成功召开,围绕志愿服务领域的国际间对话、交流与合作持续“升温”,志愿服务的“中国表达”“中国故事”正在收获来自世界各国的认同和赞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主持会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作2015年工作总结和年度财务报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郭明义等5名会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会员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延兵)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