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爱满城乡遍地“雷锋”

时间:2017-03-0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文明网

  雷锋作为影响中国几代人的楷模、榜样,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人的心灵。3月5日前后,在临沂的大街小巷,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用一次次实际行动,在诠释雷锋精神的同时,继续着雷锋的事业。

  临沂市启动“志愿创城 共享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jpg

  3月3日,“志愿创城、共享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临沂市河东区启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为文明临沂建设增光添彩。

  临沂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jpg

  4日上午,在临沂人民广场汇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群身穿绿马甲、白大褂的志愿者为市民量血压、查视力、现场推拿、测血糖、传授健康卫生知识等,为市民呈上一道道“健康大餐”。这是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的以“弘扬雷锋精神,庇佑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包括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26家各级各类卫生计生单位的医疗专家、志愿者通过专家义诊、健康宣传教育、政策咨询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郯城:“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基层党建”志愿服务走进薛庄社区

3.jpg

  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郯城县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基层党建”志愿服务走进薛庄社区活动。活动中,来自郯城义工以及庙山镇薛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5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理发、视力检查、白内障检测、B超、心电图检查以及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

  沂南民警向雷锋同志学习:读雷锋故事 关爱留守儿童

4.jpg

  3月5日上午,沂南县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的民警们走进沂南县依汶镇将军小学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民警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新的书包、文具盒、纸笔、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通过一对一结成志愿服务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雷锋同志生前的事迹,引导孩子们更好的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平邑举办“志愿同心 文明共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5.jpg

  3月5日上午,由平邑县文明办、团县委、卫计局联合举办的“志愿同心、文明共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平邑县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莲花山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继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崔静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平邑县公益联盟及12家公益组织授旗。仪式结束后,各志愿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文化演出、义诊、理发等活动,认领了县城公园、广场作为日常志愿服务点,进行集中卫生清理。

  莒南:集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6.jpg

  3月3日上午,20余个志愿服务队在莒南县文化广场设立学雷锋服务站,向过往群众热情讲解健康卫生、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假冒伪劣产品辨识等知识,并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蒙阴举行全市学雷锋志愿扶贫

7.jpg

  3月4日,蒙阴团县委在桃墟镇中心小学举行全市“学雷锋志愿扶贫--我们在路上”集中入户启动仪式,进一步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扶贫工作,当天来自各青年文明号单位、红领巾志愿家庭、雷锋爱心协会等团队的志愿者们共200余人分组走访了桃墟镇120个困难家庭,实现了全镇精准扶贫户100%全覆盖。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消防风采

8.jpg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3日,费县公安消防大队积极参加费县县团委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温暖费县”主题活动,为往来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讲解家庭防火、电动车安全用电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经开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入户行动”

9.jpg

  3月4日,开发区在朝阳街道开展了“志愿扶贫·我们在路上”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入户行动。来自开发区机关、企业、学校和青年文明号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走访了朝阳街道吴家坊头、陈家村、伏庄、中相庄等村居的15个贫困户,逐一到家中送温暖。

  兰陵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0.jpg

  连日来,兰陵县卫生、交通、民政、公安消防等各文明单位、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学雷锋日”期间,组织单位志愿服务队共计1700名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敬老院,走上街头、广场等,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

  人人微公益,处处是雷锋。身边的“雷锋”还有很多,一位又一位临沂人行动起来,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热潮,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共享文明成果”的志愿服务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