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招募啦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青年时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少年儿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服务意识,培养少年儿童“自理、自学、自律、自护、自强”的生存与发展技能,提高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能力,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从2017年3月1日起面向全市少先队员扩招红领巾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条件

  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对校外活动、社会公益服务工作有热心;周末(或假期)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可以用来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志愿服务经历,自理自律意识强,能够较好地进行自我管理。

  报名方式

  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下载《红领巾志愿者报名表》报名,报名表务必填写完整,附带照片,并将填写完整后的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团队工作部邮箱:3300532539@qq.com,或者将纸质版报名表送交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团队工作部办公室(活动楼302)。咨询电话:12355-8或85821082。报名时间截止为2017年3月5日,逾期将视作无效报名。

  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将会严格按照招募条件,根据队员报名信息做好遴选工作。招募结果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成为正式的红领巾志愿者以后,志愿者队员根据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统一安排,不定时地参与各类校外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培训活动。例如服务于同龄少年儿童、健康有益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六一游戏节、中国国际动漫节玩转动漫分会场的现场活动等);由服务队组织参加各种节日专题活动,各级各类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大型活动的现场服务。参加敬老助残、环保劝导、文明礼仪等内容的公共服务;各类致力于“帮助他人、提高自我”的培训活动;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和团体的交流学习活动等。

  成为正式的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队员还可免费接受校外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培训;可参与服务队干部岗位的竞聘及常务工作,有机会成为少年儿童志愿者和少年儿童志愿组织的管理者;可参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考核、激励和表彰,服务队可提供相关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证明。

  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

  2017年3月1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