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开展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重点周活动

时间:2017-03-1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mmexport1489373454507_副本.jpg
北京通州集中开展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重点周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满意度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持续发挥“文明加油站”作为综合性志愿服务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3月12日,北京市通州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委社会工委、大运通州网、各街道乡镇在全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重点周活动。区卫计委、区旅游委、区人力社保局、区环保局、区司法局、区文联、区交通支队、区中心血站、区妇幼保健院、北京阳光达尔志愿联合体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mmexport1489373487027_副本.jpg
机器人志愿者“小明”以鲜活形式引导和陪伴路人耐心等灯
  活动当天,来自单位、社区、志愿家庭的500余名志愿者在全区40个路口开展“红绿灯”文明引导活动。在玉桥街道、中仓街道重点路口还采取“等灯 等灯”手语操、“文明快板”、机器人宣传引导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倡导市民文明交通。红灯等待期间,志愿者做起了手语操、机器人向路人介绍通州区文明建设成果,多种鲜活形式引导和陪伴路人耐心等灯。
mmexport1489373471536_副本.jpg
全区各街道乡镇100个“文明加油站”志愿服务宣传站点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mmexport1489373490645_副本.jpg
志愿者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的市民赠送小礼品 
  同时,全区各街道乡镇100个“文明加油站”志愿服务宣传站点以“贴近社区、贴近居民、贴近生活”为原则,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热”“邻里守望”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志愿家庭、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慈善捐助等公益志愿活动,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在万春园街心公园主宣传站点,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了理发、义诊、测血型、科普宣传、文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闯关游戏让居民在趣味游艺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区文明办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和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志愿组织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7年通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的重点活动,通州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全区营造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化了通州市民“有时间做志愿服务者,有困难找志愿服务者”的生活理念。(通讯员 李硕 杨强)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