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志愿服务他人 今患血癌急需帮助

时间:2011-12-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北青网

03.jpg

躺在病床上的志愿者王争

  去长城捡垃圾,到敬老院助老,给打工子弟上课,从上大学开始至今,王争已坚持从事志愿服务八年。但今年9月时,年仅28岁的王争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尽管很多志愿者也伸出援手,但他仍然面临因医药费不足、治疗将被停止的困境。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道培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争,正在输血的王争显得十分虚弱,额头不时地冒出汗珠,“现在还是时常发烧。”然而,对于自己七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他无怨无悔,“我争取尽快治好病,出去继续做志愿者。”

  2004年,当时在中国农业大学读大三的王争看到网上正在招募志愿者,便报名参加。“当时是每个周末去看望那些孤独症患儿。”王争说,他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我突然发现北京还有这样一群人!能够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带给别人快乐与温暖,从此我坚定了自己志愿服务的信心。”

  “他是个特别有爱心的人,有一次我们去看望孤独症患儿,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王争的臂弯里睡着了,他就这样抱着孩子三个小时。”阳光志愿者团队的徐萌说,王争毕业前加入了“阳光”,每逢周六,他就会前往打工子弟学校给孩子们上科普课。王争还利用休息时间,参与了太阳花禁毒志愿者协会、北京环保之友志愿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活动,坚持从事志愿服务八年。

  今年9月下旬,王争连续多日40℃以上高烧不退,前往医院后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最初,他在老家河北廊坊人民医院治疗,当时他的血小板告急、白血球几乎接近零。得知这一消息,王争所在的志愿者团队通过微博、手机短信相互联系,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帮助他。

  “我们联系到了近两千名志愿者,后来我们每五六名志愿者分为一组,每周两次开车到廊坊为王争捐献成分血。”徐萌介绍,志愿者们帮王争联系,住到了北京道培医院,并通过网络募集到20多万元的善款。

  “一支进口的消炎药需要1600余元,而王争每天要用四支。”徐萌说,志愿者们帮助筹到的善款已经基本用完,王争的家庭难以承受昂贵的医药费。“他现在还要继续消炎,然后才能进行骨髓移植,医生说移植成功有很大希望,而我们继续在为他筹集医药费。”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