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司法打造特色品牌法律服务夜市十年风雨无阻

时间:2011-09-2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人民网

  每周六的晚上,是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法律服务夜市”固定的开张时间。晚上6点“夜市”开张,10点收摊。自2002年玄武区司法局开创南京首个“法律服务夜市”普法项目以来,来自司法局、大众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的法律工作志愿者都会准时出现在夜市,为百姓们解答法律问题。服务范围涉及房产纠纷、家庭婚姻等几乎所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夜市”口号是“你下班,我上班;你休息,我服务,”从开张至今,近十年时间,风雨无阻。“夜市”一出现,便受到居民们的拍手叫好,同时也成为了玄武区“五五”普法期间的特色品牌。

  “法律服务夜市”只是玄武区司法局“五五”普法期间众多工作项目中的一个。“五五”普法期间,玄武区司法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扎扎实实开展普法。该区司法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了普法工作机制。并且不断加大法制宣传教育专项经费投入,仅浮桥法治文化长廊、长江路小学消防安全馆等的建设就投入资金近200万元;此外司法局分别制定公务员、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五类重点人员学法实施意见。该区司法局还着力建设法治文化阵地,2009年该区建成首个以动漫形式宣传未成年保护法的主题法治文化墙;每年还开展年度法律培训,组织全区企业、机关部门等参加 “一五”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8期,打造出该区全民学法的特色项目。省、市“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玄武普法所取得的成绩,2008年玄武区司法局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一等功,被评为省“五五”普法中期考核先进单位。(实习生 张雯 通讯员 玄司)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