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杜莺和居民约定 共同保持居住环境干劲整洁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书记和居民有个约定.jpg

    杜莺是高新区(新市区)二工街道江苏东路的社区书记。7月26日这天,她和辖区的67位房东、249家商户有了一个约定。

  “每月一次‘大扫除’,每天保持自家门脸的干净整洁,每个季度对辖区进行一次卫生评比。”在巷子里经营了10年理发店生意的彦斌说,这就是杜莺与大家的约定内容。

  当日,也是辖区居民第一次履行这个约定。下午3点半,商户们纷纷走出店面,房东们放下了手中的其他事儿,拿着抹布、扫帚开始了卫生大扫除工作。

  “在我的印象中,所有的人动起来大扫除,这还是第一次,场面壮观,统一收拾干净了一眼看过去,巷子都亮了。”彦斌说。

  家住无锡三巷的陈继伟则卷起裤腿,备好了铲子、拖把、钢刷等工具,洗刷院墙。

  “都是自家的,打扫干净了,自己舒服,租户住着也舒服。”陈继伟说,自家有24户租客,他跟租客们也有了一个约定,要保持居住院落的干净整洁。

  杜莺介绍,江苏东路社区自建房屋多,流动人口多。辖区共有6条巷道,曾经的巷道卫生均由保洁员、社区干部自行打扫,保持效果并不理想。现今全市开展创卫工作,社区也基于这次机会在普及创卫知识的同时,让所有的辖区居民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通过这样的活动,慢慢培养辖区居民保持生活环境干净、整洁的习惯,同时腾出更多的力量,做好其他服务工作。”杜莺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