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表彰330名优秀社区书记主任

时间:2013-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疆网

    7月31日,在迎接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动员大会上,乌鲁木齐隆重表彰了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益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琴等330名优秀社区书记、主任。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勉励广大社区干部,心无旁骛,真心为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干劲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社区是为群众提供服务最直接的平台,也是维护乌鲁木齐稳定最基础的防线。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乌鲁木齐坚定不移打牢基层组织、维稳力量和群众工作三个基础,投入60多亿元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新设街道管委会15个,新建社区245个、新增社区工作人员2.3万名,全市社区总数达到747个,所有社区都达到了“十有”标准,基本实现了基层服务管理全覆盖。

  在基层工作中,乌鲁木齐广大社区组织和社区工作者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服务各族群众工作,为促进乌鲁木齐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海仑说,四年里,乌鲁木齐经受住一系列严峻考验,平稳度过各个敏感时段,确保了两届亚欧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乌鲁木齐社会大局保持了持续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基层干部在一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密不可分。社区干部工作条件差,工作辛苦,但大家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和模范事迹为各族干部树立了榜样。

  就如何当好社区书记、主任,朱海仑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坚持为民务实,服务好各族群众,维护好辖区稳定;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根据社区的不同情况,不同特点,不同服务对象,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工作;三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照计划逐条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做好群众工作,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真心实意帮助百姓排忧解难;五要不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树立问题意识,不断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工作;六要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社区工作。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