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金盾志愿服务队为老兵送上节日祝福

时间:2017-08-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八一建军节前夕,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金盾志愿服务队干警、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干部以及武警四支驻通三大队的干警等志愿者一行来到通州区光荣院,慰问住在这里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他们自己编排节目、并为老战士拍摄照片、制作短视频,送上了“八一”建军节的祝福。
图片1.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全国三八红旗手、首都道德模范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巡警支队白庙北检查站政委于文静发起的。
图片2.jpg
  于文静介绍:“最初接触这些老兵的时候,团队发现这些生活在光荣院里的老兵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平静幸福,物质上并不匮乏,志愿服务团队不知道该为老人们做些什么才是老人需要的,为此他们专程拜访了光荣院的苏国军院长。当苏院长告诉他们,这些老兵渴望被铭记,渴望自己的故事有人倾听的时候,他们决定将志愿服务的方向确定为记录老兵的故事,活动的主题定为“重温历史,致敬老兵”。
图片3.jpg
  队员们在繁忙的警务工作中,抽出时间,为老兵们拍照片、做视频。在视频录制的过程中,通过与光荣院老兵们的聊天,淹没在历史中的真实战争场面被再次还原。
图片5.jpg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中来自次渠派出所的基层民警王亮和武警四支三大队的战士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给老兵们录视频,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最鲜活的党课,对党永远忠诚的党性,是我们年轻一代党员要继承的宝贵精神。”
图片6.jpg
  运河金盾志愿服务团队原身是于文静志愿服务团队。2013年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局成立的100个用模范民警名字命名的志愿团队,于文静志愿服务团队是其中一支。团队原有70多人,主要来自民警、辅警、社会人士,一年进行20多场敬老助残、帮扶解困、法律宣传的公益活动,曾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今年通州公安分局党委结合副中心发展要求,希望将志愿服务团队进行拓展、做强做大,在原有团队基础上,成立了这支更大的运河金盾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团队中共有人员170余人,成员主要来自分局民警、辅警、文职以及社会热心公益活动人士。
图片7.jpg
  在活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并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握手的徐继东、李玉和两位老人,向这支年轻的队伍授旗、授牌。“能从老兵手中接过旗帜,是我们志愿服务团队的骄傲,我们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于文静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