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爱心公社公益协会成立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14-09-0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义乌新闻网

  8月30日下午,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宾王小学报告厅召开。自此,义乌爱心公社正式注册成为义乌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爱心公社,也从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正式成为受政府认可,并登记注册的公益组织。

  据了解,义乌市爱心公社始创于2006年1月,是一个以助学帮困、爱心接力、快乐公益为宗旨,隶属于共青团义乌市志愿者协会管理的民间公益组织(NGO)。自成立起,爱心公社积极创办参与社会各类志愿活动,内容包括爱心书包漂流、民工子弟子女夏令营、暖足行动、春运志愿者服务以及各类关爱老人、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九年来,爱心公社通过帮扶渠道,募集各类善款物资上千万元,捐助帮扶国内中西部地区和省内贫困学生、弱势群体超过10万人次,服务对象超过20多万人次,还在贵州省捐建了3所希望小学。

  爱心公社不仅得到了我市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还被评为“金华市第一届杰出志愿服务集体”、“金华市青年文明号”,并荣获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民政厅承办的第三届“浙江慈善奖”。此外,爱心公社的赵云峰还被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这是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赵云峰也成为义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团市委书记龚涛涛说:“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爱心公益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义乌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相信爱心公社公益协会,将和‘义乌温度’、义乌救援队、义乌的展会志愿者一样,成为‘志愿者之城’的另一张金名片。”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