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划展示馆招募第二期“市民讲解员”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武汉规划展示馆作为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开馆四年来,迎接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视察,接待了G20峰会第五次协调人会议的与会外方代表等来自6个大洲、117国的外宾团队参观,接待参观人数百万人次。第一期市民讲解员已达到预期效果,现招募第二期市民讲解员,通过市民的视角继续讲述武汉、宣传武汉。具体如下:

  一、报名时间

  3月6日—4月6日

  二、征集人数

  不限

  三、报名方式

  通过网络、报纸、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市民可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现场等途径进行报名。

  四、报名要求

  面向全市征集18—60岁,身体健康,普通话标准,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热爱武汉、关心城市建设发展且具有公益精神的各界人士。欢迎城建相关专业或对城市建设有独到见解的市民参与活动,鼓励和支持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五、服务方向

  根据市民讲解员的特长,具体服务方向有:

  1、讲解

  2、引导、咨询

  3、摄影

  4、文字编辑

  5、策划

  六、开展方式

  1、“市民讲解员”独立讲解或配合展馆讲解员开展特色讲解。

  2、可参与展馆相关活动的策划、摄影、文字宣传等工作。

  七、联系方式

  1、现场报名: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武汉市民之家东翼武汉规划展示馆城市书吧

  咨询电话:027-85660398

  (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2、网站报名:http://www.wpeh.com.cn/

1.jpg

公众微信号:武汉规划展示馆 ghzsg001

  武汉规划展示馆及志愿活动情况介绍

  武汉规划展示馆位于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市民之家东翼,是全面展示武汉城市发展历史、现在和未来蓝图的重要平台。全馆总建筑面积22430平方米,布展面积17000平方米,共5层,分为18个展区。2014年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授牌成为“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市级本禹志愿服务基地”,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全市规划及建设成果宣传的精神和要求,开展“与城同行,大众规划”等公众参与活动,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2.jpg

市民志愿者在馆进行讲解服务

图片1.jpg

市民志愿者在馆进行讲解服务

  2016年武汉规划展示馆招募了首批市民讲解员,他们来自武汉的各行各业,利用各自的专长每周定时来馆为市民进行志愿服务,为宣传武汉城市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培训、服务也让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与期盼。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