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社区与志愿者共创文明城

时间:2016-11-1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湛江日报

  为推动湛江市“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加强社区、学校留守儿童的保障,开发区创新推出“社区+学校+志愿者”结对共建模式,通过社区、学校、志愿者三方共建,推动社会服务创新,促进社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有效服务社区居民,提升青少年的文明素质。

W020161114345155416548_meitu_1.jpg

志愿者们在培训会上进行宣誓

 
  13日,湛江开发区志愿者培训班暨“社区+学校+志愿者”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开发区国税局举行。开发区各大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市的5支志愿者团队百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开发区各个社区、中小学、志愿者三方代表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今后,志愿者们将依托社区、学校平台,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家电义修、文明劝导、扶老助残、爱心义教、亲情关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愿者的专业才能及特长,为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残障人士,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湛江市的创文工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志愿者还学习了《慈善法》,参加了户外拓展活动、减防灾应急服务实操等专业培训。(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邓小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